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食安办举行农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09-24 16:14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9月23日,太仓市娄东街道食安办在娄东街道四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娄东街道农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各社区信息员及农家宴厨师6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食品安全培训由娄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食安办主任金利锋主持,培训环节由高新区市监分局袁若瑜主讲。

培训就农家宴举办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以及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及推进社会共治五个方面提出举行详细的讲解。并对会所开放后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和做好宴席举办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

培训详细讲解了市监局明确农村集体聚餐的环境与设备、食品采购和贮存、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加工制作人员健康证体检和培训等基本要求。对参与培训人员要求填写农家宴厨师信息表,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聚餐加工制作人员档案及发放培训证。对参与加工制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要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娄东街道食安办将于每年的秋季对农家宴厨师定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