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三大平台亮相,总投资198亿、35个重点项目落地城厢

时间:2020-09-25 14:12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9月23日下午,“善美首镇·幸福城厢”“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系列活动之四——城厢镇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成功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狠抓项目招引,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让优质营商环境成为城厢最亮眼标识。

中共太仓市委书记沈觅,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副院长田国樑,中共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剑峰、中共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玉明,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敬宇,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超震,城厢镇党委书记毛雅萍,城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城厢镇三套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镇党委书记毛雅萍在致辞中表示,城厢镇将紧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太仓进入“高铁时代”等多重发展机遇,发挥地处“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桥头堡和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区位优势,凝聚“激擎先锋”力量,以“善为、善治、善政、善成”的务实举措,实现“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美丽人文、美丽笑容”的蝶变发展,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全力书写“善美首镇·幸福城厢”新篇章。城厢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重点项目落户,为城厢积蓄新动能、引领大发展。本次活动吹响了招商引资的“集结号”,诚挚邀请和欢迎国内外优秀企业家选择城厢投资发展、扎根城厢创新创业。城厢镇将不断擦亮“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城厢品牌,助力企业在这片投资热土上大放异彩。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厢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向好的发展态势。1-8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9.42亿元,增长1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43亿元,增长9.4%;工业投资14.56亿元,增长13.8%;规上工业产值78.8亿元,增长9.9%;实际利用外资4335万美元,增长135.3%。

下阶段,城厢镇将紧扣市委“四大两提一进”目标,重点聚焦企业初创、加速、成熟三阶段,出台更大力度的惠企政策,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

活动现场对城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15家激擎先锋企业进行了表彰。

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超震为德国智造先锋企业颁奖

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敬宇为创业成长先锋企业颁奖

中共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玉明为防疫保障先锋企业颁奖

中共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为科技创新先锋和上市开拓先锋企业颁奖

现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近200亿元。其中民营科技项目25个,投资144亿元,超10亿元项目6个;优质外资项目10个,投资7.7亿美元,超亿美元项目3个。

汽车精密管件、上硅所(三期)智造硅谷、中欧智能装备、杰欣电子智能散热模块、巨跃汽车智能传动科技

科技产业园商业配套、承捷高端载运部件、讯极声光智能检测装备、英集先进医疗器械、瑞铁智能激光切割装备

连成高效智能流体装备、中科赛诺先进储能、鹏利能源高端装备、圣惠先进医疗科技、福仁得智能载运装备

牛眼智能物流装备、博特智慧物流设备、泓佑泓博自动化控制、小钢智能科技制造、富利城智能装备

绿色环保检测技术、莫尔斯生物科技、阿尔戈赫科技、鸭嘴兽传感器科技、六材新材料科技

香港骏伟塑胶总部、香港锐泽先进复合材料德国航空新材料香港THI载运智造、格林莱特实业

北欧精密合金型材制造、德国博可层压涂覆系统制造、香港锦都中央厨房、香港卫普医疗科技、比利时普适激光技术

重大科创平台揭牌

中共太仓市委书记沈觅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共同为“长三角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材料创新中心”揭牌

中共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副院长田国樑共同为“复旦张江创业汇太仓中心”揭牌

中共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玉明与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剑峰共同为“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太仓分中心”揭牌

现场,来自瑞铁机床(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骏伟塑胶制品(太仓)有限公司的优秀企业家汪立新、李源昌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市委书记沈觅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城厢镇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项目建设不松劲、招商引资不停步,特别是今年以来,连续开展“云签约”“惠企政策兑现”等活动,一着不让抓紧抓好有效投入、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工作,经济发展呈现优良态势。今天集中签约的35个项目,涉及5G、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和科技人才等多方面,集中揭牌的3个科创平台层次高、实力强。这些项目和平台符合发展趋势,契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和补链强链延链需求,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坚实保障。当前,全市正积极把握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打造江苏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持续放大“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标识度和影响力,太仓正成为各方客商投资兴业的新沃土、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他希望,城厢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同时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各项目方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对接协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达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与板块、企业的沟通协调,拿出更优服务、更实举措,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