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苏式放心路”筑牢农村公路“生命安全线”

时间:2020-09-18 14:1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太仓聚焦公路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盯紧“清单内”问题排查和整治整改,关注“清单外”同类问题隐患,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整改。

增强服务意识,耐心走访宣传。每年丰收季来临,公路沿线水果摊点不断增多、打谷晒场不断涌现、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污染路面比比皆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深入源头运输企业、村委会村民、路边果园农户进行现场走访,耐心劝导宣讲,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条文,阐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报纸、电视台、微信多渠道推送《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答疑解惑,印刷发放宣传单图文并茂展示爱路护路的重要性,让企业、群众真正认识到公路安全靠大家。

聚焦违法重点,提升整治成效。持续化开展公路执法“雷霆行动”,联合璜泾、双凤、浏河等乡镇综合执法部门及交警,针对G346、S339、S359等路段开展常态化联合整治摆摊设点等公路安全违法行为,采取宣传教育与强制相结合的有效手段,在执法中珍惜群众的劳动成果,通过耐心劝导、发放责令整改通知等措施,纠正停止其违法现象。近两个多月共清除摆摊设点160余处,发放违法行为通知书17次,做出行政处罚10起。

梳理执法难点,强化监管职责。根据公路执法难点重点,针对性梳理占用公路摆摊设点相关法律规定,理清各监管部门职责,进行执法环节风险点分析,组织并邀请法律顾问参加执法案件文书评查,规避执法风险,提升公路执法规范水平,维护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采取错时执法,促进违法减量。落实日查夜巡和错时执法等严管措施,持续加大早间和晚上对国省道和城乡重点道路集镇段摆摊设点执法及公路秩序疏导和管理。

增加节点监控,提高科技手段。今年以来不断升级完善“智慧公路”管理平台,优化路网管理,在国省道执法难点路段分别增设16个电子监控探头,扫除重要节点路段电子监控盲区,并接入交警电子抓拍系统进行全天候严管严控,以电子巡查辅助现场巡查,有力提高安全执法科技化水平,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为群众舒畅出行系上“安全带”。

下一步,太仓市将继续加强公路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力度,聚焦清单内和清单外的所有问题隐患,筑牢太仓农村公路“生命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