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应用“智慧系统”助力电动车安全监管

时间:2020-10-22 09:16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因担心电动车被盗、雨水影响电动车寿命等,不少居民平时会将电动车推上楼,不仅严重影响小区电梯的运行效率,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娄东街道“331”专班联合辖内社区,将位于娄东街道的景瑞小区作为试点,在全小区高层电梯内覆盖安装电动车识别系统,有效防止电动车“上楼”的现象。

一旦有电动车推进电梯,安装在电梯轿厢顶部的电动车识别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语音提示,并且电梯门无法关闭,直到将电动车推出来,电梯才恢复正常运行。此外,该识别系统的精准度较高,若推进一辆自行车,则不会被“误识”。

为解决试点小区居民的电动车存放问题,小区在地下一层增设了性能优良的电动车充电桩,并优化了进入通道,方便居民在地下车库停放充电,从而真正做到疏堵结合。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在不影响电梯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安装识别系统,可从根本上防止室内充电引发的火灾隐患。同时,规划合理区域安装充电桩可规范停放充电秩序,畅通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并在周边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切实保障充电安全。

如今,景瑞小区38部高层电梯已经全部安装了电动车识别系统,电动车“上楼”现象基本根除。今后,娄东街道“331”专班还将在相关试点小区的120部电梯内全面安装该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