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为“融合力”工程注新料

时间:2020-11-13 12:04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浏河镇深入贯彻实施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力”工程,以“融合各方资源、融合中心工作、融合多元力量”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力、组织支撑力、人才驱动力、服务凝聚力,着力做好这道“化学题”。

    一、为基层治理注入活性剂

    浏河镇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书记项目,发挥社区“大党委”力量,打造“融合力”大联盟。新闸村党委、闸北村党委与河北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协议,正式加入“江海情心服务”大党委,共同解决辖区内困扰三方的“农+居”城乡结合部各类纠纷问题。闸北社区大党委、新塘社区大党委等组建先锋队伍,开展垃圾分类、“331”整治、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不断延伸基层治理触角。

    二、为高质服务注入暖心剂

    浏河镇打造“暖心工程”,东方社区大党委联合渔村社区大党委定期开展助农扶困爱心义卖活动,善款帮助贫困儿童,辐射贫困地区,共同开展技能培训、扶贫帮困、知识讲座等多元化公益活动,以暖心聚民心。复兴社区广泛收集辖区内困难儿童、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的23个“微心愿”,发挥大党委合力,启动“微心愿”认领项目,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的精准对接。

    三、为物业管理注入强力剂

    浏河镇点亮“海棠红管家”项目群,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统筹资源的能力优势。紫薇苑社区党总支、紫薇苑物业管理党支部、辖区物业公司和小区业委会成立“红色管家”大联盟,定期召开“红色联盟议事会”,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聚力社区管理。目前,共集中整治群租房18起、拆除违章搭建126起、整理乱堆放垃圾40余起、打通消防通道4处、处理复杂性矛盾纠纷3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