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出实效

时间:2020-11-13 10:51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以“三整合”改革为契机,娄东街道党工委通过整合资源、下沉事权、重组队伍、执法扩面、完善机制等措施,积极稳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建成、运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努力实现执法为民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以综合执法之力,聚集成改革之效逐步显现,社会治理与服务水平得到同步提升。

一是“三整合”改革有成果。以“三整合”改革为契机,启动实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整合资源、下沉事权、重组队伍、执法扩面、完善机制等措施,搭建简约高效的“五办、一局、一中心”基层管理组织架构。积极围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全力推动“三整合”改革由“硬件达标”向“效能提升”转变。

二是拆违整治有实招。依托综合执法局实施扁平化、一体化管理方式,依照早发现、早制止、早上报、早执法的网格化机制开展违法建设查处。对存量违法建设攻坚克难,已累计拆除面积达53608.51平米。

三是城市管理有实效。建立执法、监督、服务三位一体管理模式,自主谋划“微网格”基层治理特色模块,持续突显“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积极践行强化综合监管、织密日常巡查网络、主动跟进调查处置的工作方式,开出我市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施行后的首张罚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