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1-21 13:35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12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沙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午3:30,沙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潘红忠、徐韬、袁志强、龚文彬、王大明、熊晓东、张建新、周丽娟、李建平、黄立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03名,实到代表98名,符合法定人数。

沙溪镇党委书记潘红忠发表讲话

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全镇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反映了全镇人民的意志心声,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镇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潘红忠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当前,我们正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紧紧围绕现代化新型城镇目标,强力推进中部引领”“融入主城”“全域共享三大实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希望在新当选的袁志强主席带领下,镇人大及主席团和各位代表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充分展现人大新形象。

潘红忠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及其主席团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镇政府各部门、下属各村(社区)要自觉接受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潘红忠最后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更需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袁志强为沙溪镇人大主席,进行宪法宣誓。

选举尹旸艳为沙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宣布了2021年沙溪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经差额投票表决,确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教育基础设施优质提升工程等8个项目为2021年沙溪镇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沙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沙溪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沙溪镇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3项决议。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同唱国歌,大会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