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召开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10 13:50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昨日,沙溪镇召开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太仓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我镇三拆一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成效,梳理了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了2021三拆一改工作的总体目标、思路及举措。镇党委书记潘红忠、镇长王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潘书记就如何推进三拆一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把整治工作作为全局性的工作来推进

明确今年两大任务,一是抓发展,二是抓整治。整治既为经济发展提供空间,又为民生事业打下基础,是我镇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合力,以全局性推进,确保完成并超额完成各项任务。

二、领好任务,把整治工作作为攻坚性的工作来推进

做到四个明确1)明确目标:拆违22.1万平方米,清零9块地块,拆旧1059亩。2)明确重点:突出生物医药产业园、镇区周边、交通铁路沿线、沿路沿河等。3)明确安排:一是两年任务一起下,首年确保超7成,力争三年目标两年清;二是重点攻坚保目标,确定“4+1”地块作为重点板块,由镇农村工作局、综合执法局、拆迁办、岳王管委会(岳镇村)、涂松村分别成立攻坚队,予以推进突破;三是面上推进求联动,20个村、2个社区整体推进。4)明确进度:细化制定季度任务,排定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力争完成进度名列全市前茅。

三、合力齐上,把整治作为展现沙溪干部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程

组织框架上:成立镇国土空间全域整治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政策保障上:明确腾退政策、考核政策、结算政策。推进落实上:坚持能拆先拆,集体先拆;坚持点面结合,点上攻坚,面上开花;坚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坚持部门合力,强化监督;坚持分期、分层、分类,快速、稳妥、有序。

会上,王镇长就做好2021三拆一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国土空间全域整治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任双组长,下设3个工作专班。二是细化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出台激励政策,加强监督考核,力争做到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将责任细化分解到村一级,形成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工作专班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镇村两级共同推进的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