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创新驱动璜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5 08:46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为应对新能源汽车火爆市场,苏州瑞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连续“奋战”。年后,生产订单又纷至沓来。去年,瑞高新材料瞄准新能源汽车市场,企业效益实现逆势上扬,销售总额相比去年上升40%,达到历史新高。新的一年,瑞高新一轮增长已经蓄势待发。

抢抓市场机遇,业绩不断提升,背后是瑞高新材料勇于创新的发展理念。在环保合成革开发领域已在行内领先,2019年,瑞高新材料再度出发,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建立合成革联合开发实验室,开发出无溶剂的巴斯夫Haptex解决方案,提高合成革的生产效率和生产工艺的可持续性,打造出触感一流的座椅包覆,一举打开了国内一线新能源车企的高端市场。2020年,瑞高新材料与蔚来合作,为其ES6车型提供全车的内饰皮革。随后,理想、比亚迪、大众、通用等品牌新能源车型也纷纷投来橄榄枝,瑞高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配件领域的路正越走越宽。

今年,瑞高新材料与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东华大学等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发新产品;截至目前,企业申请的专利数已达60多个,其中发明专利57个。企业负责人高金岗表示,企业的研发费用没有上限,正是企业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舍”,才有市场认可的“得”。如今,北美一些头部新能源汽车厂商也正与公司积极接洽,准备试用公司产品,这将让瑞高新材料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瑞高新材料的高歌猛进,是璜泾镇经济发展延续创新驱动的缩影。去年以来,璜泾镇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89家,新兴产业产值占比35.3%、先导产业产值占比7.7%。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天丝利塑化获评“苏州市级示范智能车间”,7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级先导新兴产业库,完成智能制造和技术改造项目10个。

作为太仓的民企重镇,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数字化转型成为璜泾又一重要突破口。自去年4月车联网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动工,克服新冠疫情、梅雨台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仅用5个月时间实现封顶,不到一年将竣工投产,跑出了数字企业建设的新速度。太仓国际车联网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致力于车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区块链等相关领域运用,为“BAT”等互联网龙头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数据服务,伴随着项目二期上马,该项目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单体大数据产业园。随后,又一重量级大数据项目落子璜泾,本地传统企业也掀起数字化转型热潮……璜泾在稳定传统经济的同时,顺应数字化产业的发展大势,大力发展数字产业、互联网经济,全力培育新动能,积极引流数字“活水”,打造创新驱动的新增长极。

在一着不让抓经济稳运行的同时,璜泾民生事业同步发展。璜泾镇紧扣生态农业功能型城镇的定位要求,进一步优化城镇功能布局,彰显品质风貌,已经开工建设的“荟生活”商业综合体项目是该镇倾力打造的全新商业标杆,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酒店、娱乐、休闲、餐饮、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地标级社区商业中心,同时新建综合性商业写字楼,完成雁月湖水系修复项目,推动璜泾颜值品质双提升,为百姓提供便捷、舒适、绿色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