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强基固本稳防线 保驾护航新征程

时间:2021-03-02 10:17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过去的一年,是砥砺奋进、艰苦奋斗的一年,是脚踏实地、奋勇前进的一年,沙溪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建设沙溪“现代化新型小城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这一年,镇纪委坚守奋斗前进的正确方向,压紧压实,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协助党委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召开专题会议,夯实责任链条。

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协助完成苏州市委对半泾村、香塘村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

持续深化“印溪廉话”教育,镇村两级广泛开展勤政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在基层得到延伸。

这一年,镇纪委紧扣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紧盯紧抓,用好监督执纪“牛鞭子”

紧盯重点抓实专项监督,开展疫情防控、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一般公务用车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散乱污”整治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好办信查案工作,常态化开展“清风行动”,用好廉情抄告和通报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充分发挥监督平台优势,建成使用三资监管平台,促进集体资产得到有效管理。村级事务逐项逐笔公开试点工作在半泾村率先推行,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

这一年,镇纪委凝聚团结拼搏的精神力量,稳扎稳打,夯实风清气正“牛桩子”

打造廉政教育特色亮点,有效拓展以古镇为依托的“廉”主题“微”景观,打造乐荫园监察御史廊等勤廉载体。全镇各村(社区)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基层廉政文化阵地。

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通过警示教育、专题廉政讲课等形式,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加紧筑牢“拒腐堤”。

强化基层监督队伍建设,健全基层“一人一委一网”监督体系,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和互查互学,提升基层监督整体履职水平。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新的一年,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沙溪镇纪委将继续用行动凝聚力量,用实干彰显使命,用成效诠释担当,强力推进“中部引领”“融入主城”“全域共享”三大实践,为沙溪镇建设“现代化新型城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内外发力,深入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做实做细专项监督,打好清风行动“组合拳”,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是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印溪廉话”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实做细激励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风家教,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