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厢服•厢成”城厢镇营商环境白皮书》正式发布

时间:2021-03-18 15:04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3月18日上午,城厢镇举办“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系列活动之五“厢服•厢成”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仪式。太仓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出席活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招商局、市人才办、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供电公司、建设银行太仓支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镇三套班子成员,镇各村社区、局办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企业代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毛雅萍表示,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提升法人获得感、自然人感受度,提高政务服务精准度、便利度,城厢镇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以打造有为政府、服务有效市场为目标,以“城厢服务您、城厢成就您,相辅相成共创美好未来”为主线,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以“出台最惠12条,打造最美窗口,提供最优项目,落实最实保障”为抓手,制定《“厢服•厢成”城厢镇营商环境白皮书》,全力打造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审批最高效、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最优营商环境,提升城厢综合竞争比较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厢样板,为太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城厢力量。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任勇从专家的角度对“厢服•厢成”营商环境白皮书作了点评。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俊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经济发展局局长陆明为5个党组织授旗。市委副书记胡卫江、镇党委书记毛雅萍为镇为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活动的最后,市委副书记胡卫江作了讲话。他指出,高品质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的“硬支撑”,是加快项目引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作为全市重要板块之一,城厢镇紧扣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松劲,去年以来,建成投用为民服务中心,举办“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系列活动,建立创新创业“五大生态链”,打造“科创之芯”,签约落户重大产业项目超40个、市级以上重点新建项目29个,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城厢“加速度”,2020年度镇(区、街道)综合考核位列第一等次,为全市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当前,我市正加快打造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全力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努力成为临沪综合性价比最高地,在具备条件的领域率先实现与上海的同城化。希望城厢镇发挥沿沪与主城的双重区位优势,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发布活动“后半篇文章”,要让政策措施体现亲商护商的真情实意,兑现出利企惠民的“真金白银”,真正让白皮书成为金字招牌;要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全流程的场景再造、业务再造、管理再造、服务再造,以“最便利”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最舒心”办事体验;要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用好民营企业家沙龙等平台,让企业的声音听得到、意见看得到、诉求办得到。 

最后,胡卫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企业家们深耕太仓、勇创大业,同时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太投资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