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港区举办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

时间:2021-03-27 16:08来源:港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3月26日,港区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暨德国宝得高端流体控制系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港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志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港区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共有签约、开工、开业项目57个,总投资304.5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55.3亿元;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173.2亿元,总建筑面积112.3万平方米;开业项目25个,总投资76亿元,预计实现产值217.5亿元、税收12.9亿元。

胡卫江在致辞中指出,港区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必将对港区、对太仓做强产业、增强后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港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瞄准高端装备制造、物贸总部、大数据等产业,储备一批世界500强项目、欧美项目、央企项目,不断提高对全市发展的贡献度。要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抓紧抓实项目管理、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项目建设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品质工程、精品工程。市委、市政府将着眼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对标一流标准、完善政策措施,确保项目推进“零障碍”、企业发展“最舒心”。

德国宝得是一家知名高科技跨国集团,公司在细分行业排名全球第一,是流体控制系统领域的全球领先者。看到港区良好投资环境后,德国宝得投资5400万美元,在港区建设德国宝得高端流体控制系统项目,从事生物医药和环境保护的高端流量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进一步壮大我市德资企业集群。德国宝得流体控制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密特在致辞中表示,他们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这一项目建设,着力把这一项目打造成为中国区总部。建成投运后,这一项目将年产各类流量控制系统100万套(件),销售收入超6亿元,纳税超3000万元,将为港区做强高端装备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港区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牢牢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命线”,实现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招商引资量质齐升,成功签约飞凯光电、须眉科技、夸特纳斯国际食材集采集配中心等一批建链强链延链项目。预计完成注册外资2亿美元、到账外资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6.9%、112.2%。二是项目建设全速突破,海通汽车物流中心、宝洁供应链创新中心、苏宁环上海电商产业园等36个太仓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新建项目开工率8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