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多棋落子:城厢布局“科创之芯”

时间:2021-04-07 09: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陈门泾路是嘉太科创产业园二期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该路中段和西段约1公里长的路两侧,平整场地、加快建设或者试生产的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额达到了70.38亿元。这些项目全都是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且都是这一年中落地的。

去年3月,城厢镇与德国金璞公司联合举办“云签约”活动,隔屏签下先进复合材料项目。一年后,当时的“云签约”已经转化为陈门泾路边的两个项目——锐泽先进复合材料项目和金璞新材料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达15.38亿元。

锐泽先进复合材料项目工地位于陈门泾路中段的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余亩的工地可以分成南北两个区域,正在建设的厂房共有3座。北侧的是一座三联体的钢结构厂房,厂房和西侧相连的3层办公房已经封顶;南侧是两幢钢混结构厂房,分别在进行第一层和第二层施工。金璞新材料项目位于陈门泾路东段的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的1号厂房,共有1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风电和航空航天领域的产品,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

城厢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国金璞公司生产广泛应用于汽车、风电等产业的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是全球极少数能将这种材料进行批量化生产的企业。以汽车为例,金璞公司产品主要使用在宝马7系、M系和奥迪R8等高档车型上,仅宝马7系的顶棚侧梁,一年供应量就达12万套。锐泽先进复合材料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应用于汽车领域的产品。

锐泽项目的东侧是海美二期项目,这个项目主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部件等新兴产业为主导,将形成以中小规模生产、研发为主的产业孵化加速器。项目占地60多亩,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建设的是多层厂房,目前厂房都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锐泽项目的西侧是中欧二期项目和富照科技项目,中欧二期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智能关键基础零部件,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富照科技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并提供技术服务,目前3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与富照科技隔陈门泾路相望的,是一大片刚刚围起的新工地,多台挖机、压路机正在平整土地。这里是事达同泰汽车轻量化系统项目。这个项目也是这一区域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将致力于汽车轻量化及系统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并提供汽车轻量化的集成解决方案。

该产业园内的海德鲁精密合金项目目前也已进入了试生产阶段,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各类车用铝合金材料和部件,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企业提供配套。

城厢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嘉太科创产业园中的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去年年初建成,金璞和海德鲁两个新材料项目租用了一半厂房,另有两个项目已经确定,只等入驻,剩下约2万平方米的厂房也已有了意向客户,正在洽谈。

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北侧,是另外两个项目的工地,其中一个是圣惠医疗科技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医用新材料和医疗器械。另一个是瑞铁机床三期项目,瑞铁机床是城厢镇前几年引进的一家企业,主要生产折弯机、剪板机等机械行业通用设备,公司在2018年正式投产,去年完成了二期建设,正在建设的三期将主要研发生产激光切割设备和智能数控机床。

城厢镇负责人表示,城厢镇始终抓牢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嘉太科创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有效投入、科技创新等大事要事,集中力量,持续发力,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今年,城厢镇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集聚资源,提档升级嘉太科创产业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科创之芯”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