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签约数字文化产业项目

时间:2021-04-30 13:4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沙溪古镇数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及配套项目”在沙溪镇正式签约,项目由沙溪镇人民政府和江苏远见控股集团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进行运作,总投资额约2500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出席活动。

远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根据沙溪古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总体原则,以“微改造+有机更新”的方式,针对古镇不同段落,形成不同的风格特色。特别是秉承“保护历史遗产、传承沙溪文化、发展古镇生活”的规划理念,尊重“一河二街三桥一岛”的空间格局,保留特色的民居、吊脚楼、水码头、树木等环境景观要素。通过保护利用片区、时尚生活片区和文旅产业片区三种内容赋能,为古镇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文化融合搭建一个广阔的舞台。

文旅产业片区即沙溪数字文化产业街区,主要以无形文化资产的数字化开发为培育方向,培育沙溪乃至太仓区域内重要的数字文化业态基地,突出文旅+文化产业的赋能效益,对当地社会经济起到可持续和可观的增量带动作用。

江苏远见控股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旅游产业的全系统投资开发与项目布局的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旅游规划设计”“品牌要素直投”“目的地运营管理”等板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