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开启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时代

时间:2021-04-07 09:5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只要刷一下身份证,10分钟左右就能现场拿到证照,这种“即办即批”的智能审批,如今在沙溪镇变成了现实。

近日,商户陈女士在沙溪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营业执照智能审批设备,只花了10分钟时间就自助办理了新店的营业执照。这件事也意味着沙溪镇开启了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时代。

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审批,是该镇审批局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网通办”各项工作部署,提升注册便利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通过智能审批设备自助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无需预约、排队和提交纸质材料,只需要提供一张身份证,即时完成身份验证、人脸识别、资料填报、电子签名、提交审核全套流程,经系统智能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整个过程只需10分钟左右。

近年来,该镇审批局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一站式、1+28镇村联动、全城通办”到“智能审批”,从“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到“帮代办、自助办、即时办”,打出一系列“放管服”组合拳,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贴心”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沙溪镇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审批服务“政”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