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完成今年拆违任务

时间:2021-05-26 10: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绕过一个多月的攻坚拆违,浏河镇新塘村新南村落34宗农房违建全部被拆除,涉及违建面积约6300平方米,共计清理违章建设土地约9.5亩。“目前我们正在对被占用的农田进行复垦,对农户宅前屋后环境进行整治,包括新增围栏、恢复绿地等。”新塘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在浏河镇要求新塘村年度完成8000平方米拆违任务的基础上,该村自加压力,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对24个村民小组、87户农户的违建农房进行拆除,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目前镇里下达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12000平方米的拆违任务进度达到70%,预计6月底能如期完成”。

针对拆违这一重点任务,浏河镇各村(社区)都在全力推进。最近,何桥村应拆未拆农房数量全部清零。“我们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镇‘331’专班,组成了70多人的拆迁队,仅用一天时间就将最后3家应拆未拆农房全部拆除,总拆除面积约2100平方米。”何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东仓村工业园拆违工作是今年东仓村的工作重点。东仓村工业园于1985年建成,占地约10亩,园内主要是五金加工、油罐储存、堆料仓库等低效能产业。“工业园里共有10家经营户,这里的厂房大部分是无证的,属于违法建设。目前,整个工业园内的厂房已全部拆除。接下来,将对这片土地进行复垦。”东仓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各村强势推进拆违工作,是浏河镇全面落实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浏河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实施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该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331”专项行动等工作统筹实施“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派驻工作专班进驻重点工业园区,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严肃打击宅前屋后和厂房违章搭建,逐村逐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两违”面积1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

接下来,浏河镇将以“打硬仗”的决心和“钉钉子”的韧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继续强化拆违治理。结合全国卫生镇复审、苏州市文明镇创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镇建设等工作,整合执法力量及大数据平台等资源,强势推进城乡违建整治,重点抓好富田工业园、陆窑塘、G346沿线等区域的治理工作,力争全年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5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该镇还将加大执法力度,依托“智慧浏河”集成指挥中心建设做优“多网融合”网格化管理,通过搭建大数据分析预警模块做好“控新拆旧”文章,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执法力量、规范执法流程,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违建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