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项目审批按下“三极”键

时间:2021-06-11 14:4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在位于璜泾镇的太仓国际车联网大数据产业园里,各种工程车川流不息,建筑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其中,世纪互联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互联)规划总用地面积50亩的一期项目经过一年施工,如今已进入投产运行阶段。“目前,公司二期项目已经上马,当时一期项目开工申报先后用了两个月时间,而二期项目申报仅用了几天,大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物力投入。”世纪互联总经理刘晓秋告诉记者,占地109亩的二期项目在4月2日拿到施工许可证后,开始施工。

世纪互联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之一,位居行业前三。二期项目这么快就能拿到施工许可证,对世纪互联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政府部门这种办事态度、办事效率,让我们觉得太仓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世纪互联二期项目仅用几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正是得益于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政务服务急先锋“三极”(极速、极智、极优)项目审批优化行动。如今,“三极”审批服务已成为我市高品质数字政务服务的鲜明标识。

“我们在重点项目审批中运用数字技术优化‘三极’审批服务模式,推动数字技术在全领域的应用,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通过在苏州首推“一证一单”为企业提供最极速的省时服务,“企业凭借‘模拟工程规划许可证’即可提前报送审图,凭借‘审图预受理单’即可同步推进图审和招投标两个事项,以高效的‘时间管理’模式解决企业的难题。”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将原来的“报建一条链”和“土地一条链”串联审批改为平行审批,仅这一举措就可以为企业节约60%的时间。与此同时,该局还推出最极智的“一网通”服务和最极优的“微客厅”服务,申报无纸化、审批智能化、材料共享化、过程可视化、证照电子化的项目审批模式让企业办事体验感不断提升。“我们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事项网上走,所有事项都可以实时查询,所有政府核发的材料都可以实时调用。”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每一个重点项目建立了包括审批方相关工作人员在内的微信群,审批过程中,企业遇到任何问题,在群内就可得到回应,“对于企业方遇到的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给予反馈,第一时间帮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今年,全市排定172个重点项目,其中8个预计二季度开工的项目提前到了一季度开工,整体开工时效得到了质的飞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行政审批局对每个项目实现全节点跟踪,真正做到项目“不遗漏”,让企业多头跑变为政府主动服务的结果,营造了太仓最优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