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最贴心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1-07-14 08:44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沙溪镇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树牢“开跑即冲刺起步即争先”的拼搏进取意识,突出服务市场主体、激活创业创新活力,以“沙溪最贴心”服务标准为沙溪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决心在前,保障考核、创新“两手抓”。审批局紧咬全年考核任务,通过晒计划、亮实绩,稳步推进考核目标,实现企业开办常态化“七合一”、“0.5天0费用”。全面推行营业执照“住所申报承诺制”、“一业一证”、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审批,深化“不见面审批”,开设“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6月30日在中国银行沙溪支行正式启用,截止7月9日共有5家企业在网点完成了企业开办全流程,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

1-6月共完成新增企业法人517户,完成全年任务的57.4%,较2020年同期增幅61.1%,较2019年同期增幅172.1%,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类新增企业法人0.5天完成率90.07%;完成新增非企业法人市场主体745户,完成全年任务的40.3%,较2020年同期增幅26.9%,较2019年同期增幅30.5%。

初心不改,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为构建“最后一公里”审批服务生态圈,着力将审批服务向村(社区)延伸,审批局将政务服务一体机引入村(社区),目前已为4个村配置、安装一体机设备,7月中旬将正式投入使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一件事”改革工作,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协调“残疾人补助一件事”事项流程的梳理整合,落实市级“出生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事项,截至目前共办理了8件“出生一件事”,同时做好村(社区)“零距离”标准化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基层互联网+平台的使用覆盖率,架构起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基层服务体系。

贴心为本,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审批局落实“全身心投入、全方位统筹、全过程指导、全天候落实”的审批服务标准,实现全链审批事项100%电子报批。重点开工项目提前介入,变地期查期,提前完成地规划、案审查工程规划等工作通过建立7方“微客厅”集建设、商、工、设计勘察、理、审批等位,为企业提供事项办理咨询回复及政策解答;通过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将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任务保项目按时开工,聪明制药这一省级重点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发施工许可,仅用14天。截6月27日顺利完成2021年度重点项目审批任务27重点项目实现开工100%。

匠心赋能,实现不见面开标“新突破”。审批局聚焦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建设,采用“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过程全留痕”的采购开评标模式,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6月25日,审批局成功通过采购“不见面开标”系统实施了沙溪镇某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标志着在苏州市镇级平台中率先实现采购项目开标“不见面”,同时工程和采购项目招投标均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开标。截至目前审批局已完成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10宗,工程项目“不见面”开标134宗,较好地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