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凝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护墙”

时间:2021-08-30 09:4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沙溪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坚决筑牢“沙溪防线”。

当好“领航员”,压实防疫责任。该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村(社区)反应迅速,部署落实防控举措。建立疫情防控督导三项机制,镇三套班子领导对挂钩村(社区)进行联系督导督查工作32次;11个专业组对分管领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8个措施落实不到位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镇督导组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方责任和举措落实到位。

当好“检验员”,扎实防疫举措。全镇32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27个农民集中居住小区和25个无物业小区由属地村、社区从严管控,关停人员密集场所168处。组建隔离点工作专班,110人应急消杀队伍人员充足、技能知晓、消毒到位。细致筹备核酸检测。设置28个采样点,102个采样组,392名工作人员落实到位。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2小时完成采样1312人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启用流动接种车、安排学生专场接种、提供团体包车服务等措施切实提高学校、企业、建筑工地等疫苗接种率。

当好“宣传员”,筑实全民防线。该镇积极利用宣传栏、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个人防护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28个村(社区)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应急物资充足。镇指挥部也储备了2万只口罩、1万双手套、300套防护服、20桶酒精等日常防疫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