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一民房违法私存危化品被查处

时间:2021-08-25 09: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浏河镇及时处理了一起民房违法私存危化品案件。在浏河镇开展的“散乱污”回头看专项行动中,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一处民房内储存有化学品乙酸丁酯、二甲苯、乙酸乙酯等20余桶,每桶200升。

在这起案件中,当事人利用民房做掩护存储危化品,但民宅不具备储存危化品的基本安全条件,且危化品与其他物品混合存放,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人员伤亡,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与市应急管理局危化中队取得联系,经过抽样调查取证,证实这些化学品均为危化品,且该民房不具备危化品安全储存条件,不属于危化品储存专用仓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执法人员对该非法储存危化品及作业场所采取查封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将该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