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635名居民完成采样

时间:2021-08-04 09: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本着有备无患的原则,今天(8月3日)下午,城厢镇在南洋丽都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参与演练的635名居民在工作人员组织下,仅用一个小时就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政府有序组织。“我们宣传发动组通过线上线下网格化宣传,确保所有居民通知到位。”城厢镇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的方式,南洋丽都小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城厢镇迅速响应,召集医疗保障组、维稳疏导组、后勤服务组、宣传发动组、登记核查组、防护物资组、秩序维护组、环境消杀组、机动应急组9个工作组,各组人员迅速投入“战斗”,各司其职。

体育馆采样点划分了测温查码区、等候区、登记采样区、辅助区、应急休息区、心理辅导区以及临时隔离区,每个区域均摆放明显标识,并有工作人员指引,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和确保及时高效处理突发状况。现场设置了6个采样通道,采样工作人员“全副武装”,隔离防护服、手套、口罩、面屏(或护目镜)、医用帽等装备齐全。扫描身份证、绑定采集管条码、采集咽拭子、张贴“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标签,工作人员动作麻利,整个流程环环相扣、迅速而有序。

采样完毕,样本在生物转运箱内通过专车转送至市核酸检测基地,医疗废弃物按要求消毒后集中处理。同时,工作人员对演练现场进行了消杀。

居民积极配合。“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下午1时30分,核酸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区居民来到附近的体育馆采样点,按照一米间距有序排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道口都站着工作人员,前来参加演练的市民均佩戴了口罩,进入测温验码区,主动出示“苏康码”绿码并配合测温,保持着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分别进入6个等候通道,有序进行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并按序离场。

“现场功能区设置很科学,我从进入大厅到检测完毕不过几分钟,非常快!”居民缪女士说,“作为居民,配合政府工作,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认真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也是在为阻击疫情尽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全市各区镇样板点位将开展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应对能力,提高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为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