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以“演”筑“防”,以“练”为“战”!沙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8-10 09:31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8月5日下午沙溪镇在中荷村文体中心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村(社区)负责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负责人在场观摩学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红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的方式,入口处摆放了核酸采样流程图、采集点示意图以及工作人员安排表,帮助受检群众能清晰了解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采样点共设有医疗保障组、秩序维护组、物资保障组、后勤服务组、宣传发动组、交通管控组、环境消杀组、机动应急组等8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迅速投入“战斗”,各司其职。下午13:00演练正式开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中荷村村民来到采样点,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采样点划分了测温查码区、等候区、登记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心理疏导区、休息区、样品转运点等功能分区,每个区域均摆放明显标识,并有工作人员指引,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确保及时高效处理突发状况。现场共设置了5个采样组15名医务人员分头负责采校验工作。采样工作人员“全副武装”,隔离防护服、手套、口罩面罩(或护目镜)、医用帽等装备齐全。扫描身份证绑定采集管条码采集咽拭子张贴“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标签医护人员动作麻利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在经过2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分工协作后,圆满完成了1312人的核酸检测实操演练,展现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为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沙溪镇还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延伸演练成果,细化应急预案,同时持续提高各部门、各村(社区)的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全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效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