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守好沪太百姓“防疫线”

时间:2021-08-11 08:5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请问,您现在是一直住在浦东吧?”“最近一直在浦东,没有回浏河。”“好的,近期要做好个人防护哦,尽量减少外出。如果您回浏河,请及时和社区联系。”通话的双方,是浏河镇东方社区工作人员和远洋广场的一名业主,电话中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向业主传达了防疫要求,对方也表示理解配合。

东方社区所辖的碧桂园·景凤豪庭、依云四季、远洋广场、滨江丽都等小区,居住着四五千名上海人,此外,紫薇苑社区、闸北社区等社区情况相似,不仅如此,浏河本地也有不少居民需要通勤上海,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浏河与上海地域相连,两地人员往来频繁,为切实守好浏河“防疫线”,浏河镇坚持全面有力防控,坚决筑牢全民行动防线,对疫情防控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加快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浏河镇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全镇严格做好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浏人员排摸管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不断完善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政府机关、村社区全员防疫,社会志愿者广泛发动,实行村、社区排查和公安(派出所)复核的两级信息排查机制,有效提高信息完整和准确性。对摸排到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持续做好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苏康码”转码等工作,对排摸到的中高风险所在辖区的低风险区域人员,全面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措施。同时,督促15个村、社区建立“一人一表格”电子信息档案,为防疫跟踪式、闭环式管控提供有力保障。

不仅如此,浏河镇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持续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和横幅,在户外电子屏刊播宣传画,在“浏河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防疫信息,向手机用户发送防疫短信,在田间村头、社区弄堂的大喇叭里播报疫情防控通告,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不断加大疫情防控“渗透力”,提高全民防疫屏障“覆盖面”,营造全镇战“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