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政企同心协力 共筑防疫屏障

时间:2021-08-17 09:3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城厢镇在华盈电子举行了一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现场专项培训,全镇23家工贸企业消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专业第三方从集装箱货物进入厂区到离开厂区全流程进行了演示,并回答了企业消杀负责人的问题。

据了解,早在7月21日,城厢镇就成立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班,挑选精干力量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近一个月中,城厢镇政府部门和企业同心协力,紧抓人员跟踪、进口物流和现场监督等环节,共筑防疫屏障。城厢镇工作人员表示,从专班成立开始,城厢镇就安排了专人来监督、协助企业每天对进口物资进行严格消杀工作,通过这次培训,又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针对进口物资的防疫能力。

企业要生产经营,人员往返不可避免。城厢镇在反复告知企业减少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往,如非必要,不要安排人员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同时,强化了返太人员信息交流和全流程管理。全镇1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都有专人对接,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企业中高风险地区信息、返太人员管控措施等,企业则每天告知人员往返情况。

城厢镇还采取企业自查和专班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强化对企业现场防控的监管,包括大门、车间、食堂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会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企业也都能及时予以整改。

在防控的同时,城厢镇还做好了企业的相关服务工作,有的企业提出了上门核酸检测的要求,城厢镇立刻安排人员上门采样;有的企业人员因工作需要急需核酸检测报告,专班特地联系了伟阳社区卫生服务部站,开通“绿色通道”,满足企业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