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模拟实战筑牢防疫屏障——我市各区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8-06 15:1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4日至5日,我市各区镇样板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

高新区

近日,高新区的科教新城、娄东街道和陆渡街道分别在鹊桥社区、朝阳社区和红枫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点位采用实战的方式,在入口处摆放了核酸采样流程图、现场示意图等各种指示牌,现场设置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辅助区、采样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点等功能分区,帮助受检群众清晰了解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受检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按1米间隔有序排队,出示身份证、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及现场登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

城厢镇

继8月3日我市在南洋丽都小区率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后,8月4日,城厢镇梅园社区、太丰社区、胜泾村等村、社区纷纷开展演练,进一步提升全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每一个演练现场都划分了测温查码区、等候区、登记采样区、辅助区、应急休息区、心理辅导区及临时隔离区等,并设置了多条采样通道,采样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后离场。城厢镇的所有村、社区在两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为疫情防控工作积累经验。

沙溪镇

8月5日下午,沙溪镇在中荷村文体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经过2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后,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此次演练采样点共设置医疗保障组、秩序维护组、物资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中荷村村民全程佩戴口罩,演练现场有条不紊。

浏河镇

“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等候检测……”8月5日下午,随着广播中传出的一声声播报,浏河镇在何桥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采样场地布置、分区管理、人员通道设置,又在演练当天认真维护现场秩序,整场演练安全、迅速、有序。

浮桥镇

8月5日,浮桥镇在三市村完成了核酸检测实操演练,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并参与检测。参与演练的三市村村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随后,采集样本全部按照转运要求进行封存、装车、转运。

璜泾镇

璜泾镇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于8月5日下午在新明村举行。检测现场设置了验码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防控物资暂存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等,镇武装部组织民兵开展外围保障工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双凤镇

8月4日,双凤镇在勤力村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勤力村村民和企业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此次演练圆满完成。双凤镇其他村、社区也将以此次演练为标杆,积极布置采样点,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

各区镇通过样板点位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不但检验和提高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精准疫情防控水平。演练全部结束后,各区镇还召开分析会总结经验,延伸演练成果,细化应急预案,不断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流程,提升实战能力,构筑更牢固的防疫屏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