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头等大事,第一要务! 娄东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8-02 10:11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日,娄东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举既是检验娄东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的一次现场实战,也是加快娄东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反应速度、提高疫情防控整体水平以及展现街道干部良好工作风貌的重要契机。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娄东街道未雨绸缪,强化应急反应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

街道在19个社区设置64个采样点位,加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在2天内高质量完成整个街道全体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按照上级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扩大检测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辖区各方力量“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娄江社区、浦溪社区等多个社区在既定点位迅速完成等候区、登记区、标本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检测设施的搭建,所有定量防疫物资30分钟内送至工作区域,7名点位工作人员立即到位进入“实战状态”,对所在区域全体居民实施核酸检测。

演练均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还演练了采样样本清点、转运等环节,模拟了核酸检测全流程一体化管理。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提升了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协调指挥、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此次演练对检测工作环节进行了再梳理,检验了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验证了娄东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