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节能减排新风尚,能耗“双控”显担当

时间:2021-09-28 15:58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娄东街道开展能耗“双控”攻坚活动,全面做好节约能源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群众节能降耗的责任意识,着力营造节能增效、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好“先手棋”,营造全民节能减排氛围。召开能耗“双控”布置会,提高党员干部对节能减排的思想高度;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和口号标语等多渠道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节能减排理念,营造全社会良好的节能降耗氛围;街道各职能部门、社区深入商业广场、工厂企业、商铺门店等工商业商户,提高节能减排知晓率,呼吁全民协同共筑节能“绿色”娄东。

娄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芝才强调,街道上下要立足“碳中和碳达峰”大局,围绕能耗“双控”要求,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谋划分析,从自身做起、强化宣传引导、落实督查督导,打好这场节能攻坚战,争取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做好“示范样”,发挥政府职工带头作用。节能减排,政府先行,自主开展能耗“双控”周行动。街道各局办中心、下属事业单位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自觉树立主人翁精神、体现率先垂范,各类高能耗电器应关尽关,各类大屏、灯箱等耗电设备能关尽关,提倡无纸化办公,树立循环经济观念,倡导全体工作人员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工作。

打好“持久仗”,推动可持续化绿色发展。在赢得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后,娄东街道乘势而上,在街道范围内高效落实各项能耗“双控”举措,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形式多元的节能活动,争取保持在能耗“双控”周取得的成绩,持续形成长效化绿色节能生产生活方式。在倡导党员群众注重节水用电的同时,继续呼吁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光盘行动等绿色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环保意识,增强绿色发展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娄东街道将秉持这一理念,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形成长效化工作格局,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确保节能降耗工作落实到位,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谱写出娄东街道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