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拆违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1-09-16 10: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推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浏河镇强化举措盘存量,完善方案优布局,全面稳步推进拆违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拆除违建178379平方米,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11.49%。

新塘村测绘仪器厂属于违建项目,前期新塘村工作人员与该企业负责人积极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拆除协议。最近,通过半个月的攻坚,该地块共拆除违建面积1536平方米,复耕土地面积2.39亩。今年以来,新塘村、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精准实施联合执法,齐头并进推进任务落实。截至目前,新塘村已完成年度目标地块签约30.88亩,签约率73%,完成地块复垦20.04亩。

位于万安村的一处厂房,也属于违建项目,被列入了“三优三保”范围。目前,该处厂房已全部拆除并完成复耕,共计拆除违建面积1854.88平方米。今年以来,万安村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定不移推进拆违控违工作,确保拆除违法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同时,科学谋划好后续土地利用工作,促进村域环境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新塘村和万安村,是浏河镇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拆违工作的缩影。围绕全年拆违目标任务,浏河镇主要领导一线办公,时刻紧盯工作时序,专题协商工作难点。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召开拆违整治推进会、现场督查会,对工作进行谋划布局、专项部署,总体协调工作进度,及时查摆工作短板,相互交流工作经验,齐头并进推进任务落实。

接下来,浏河镇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配强“拆违”工作专班,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战斗队伍,保障拆违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坚持将违法建设治理、“散乱污”整治、“331”整治等专项行动相互结合,加大拆违力度,加快拆违进度,凝心聚力,确保拆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