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打造新型美丽河道

时间:2021-09-06 09:4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从一条两岸杂乱野草生的河道,摇身一变成为景观绿化靓丽、步道焕然一新、水质优化提升的浏河镇美丽河湖河道,浏河镇正在推进多条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打造新型美丽河道一切的关键就在于——标本兼治、多措并举。

做足“表面功夫”,提升自然景观的“标”。针对此前河道在观感度上欠缺的问题,浏河镇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工程于今年6月开始实行,全面按照美丽河湖的建设要求,提升建设标准。主要包括岸线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亮化和基础设施完善与提升等,计划年底前全面完成。通过实行岸线靓丽工程,让沿河居民能够呼吸新鲜空气,锻炼强健身体,看见美丽风景。

发扬“愚公精神”,治好河道水质的“本”。要从根本上解决河道水质难题,关键在于坚持治污水、引活水、护清水“三水”同抓。做好对接,畅流活水,加强管理,护好清水。浏河镇通过强化河长责任落实,明确管护责任,强化属地街道的河岸与水面保洁管理职责,加强常态化的巡查督办。全面推进雨水、污水、河道水质一体化长效管理体制。全面落实河道水面、水质管护管理制度,实行专业化管理。

技术制度齐上阵,多措并举有保障。浏河镇明确各级“河长”的职责和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面铺开工作管理机制。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巡河制度,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两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深入调查河道两岸现状、存在问题及污染源成因,填写“一河一档”、巡河日志等基础资料,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到位。

良好的环境既是经济发展的最强磁场,又是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保障。浏河镇近年来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在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我们共同期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新浏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