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提档进位,娄东街道浦溪社区满怀豪情展新篇

时间:2021-09-18 16:58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娄东街道浦溪社区围绕辖区居民的需求,以服务为中心,以活动为主线,优化社区环境,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品质。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上,浦溪社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联合物业公司以亮化、美化、净化“三化”为要求,全面提升社区环境,共建和谐家园。对华源上海城楼道进行集中清理。截止到目前,共完成58幢楼、118个楼道的杂物堆放进行清理,铲除楼道小广告400余处,安装电瓶车充电桩,切实解决飞线充电问题。

微爱志愿服务闪耀城市大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地抓手,补齐短板、打造亮点。累计出动志愿者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开展“文明无小事,创建不止步”等志愿活动,激发居民积极性;与共建单位高新区三小联合开展“知国·爱国·报国”等共计44次课后延时服务增能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情怀,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精神带入学堂;开展“小区防疫不放松,志愿服务我先行”,筑牢群众健康防线的同时,提升居民的参与感。

四方联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四方力量,共筑社区治理“共同体”,建立了浦溪社区“123”的创建模式(即一支队伍:浦溪社区创城志愿者队伍;两方互动:社区和物业相互联动;三股力量:社区党支部、社区大党委、社区党员三心凝聚),全面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除此之外,通过“八礼四仪伴我行,我为礼仪做弘扬”未成年人小组活动,更好地营造了文明礼仪交流学习与宣传推广的氛围;联动沿街店铺,宣传公筷公勺,通过张贴“公筷公勺从我做起”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宣传氛围。

下一步,浦溪社区将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紧扣目标,全力攻坚短板弱项;认清形势,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针对小区内环境卫生问题,社区召开与物业的联席会议,与物业公司共同制定“楼道清理”“环境整治”“车辆管理”等计划,以“攻坚30天”为目标,推动社区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