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巧手做月饼 共叙邻里情

时间:2021-09-18 09: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日前,浏河镇闸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做月饼·共叙邻里情”中秋活动,推动闸北村村民共建和谐闸北、幸福闸北。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社区里的“月饼能手”朱阿姨来指导志愿者们制作苏氏鲜肉月饼。活动开始,朱阿姨首先介绍了鲜肉月饼的制作过程和动作要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认真地聆听朱阿姨的讲解。讲解完之后,朱阿姨又示范制作月饼的整个过程,理论加上实践,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大家顺利制作出月饼。

实操开始后,大家按照朱阿姨讲解的步骤,揉面团、包馅、撒上黑芝麻、放烤箱,每一道程序都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做月饼,一边唠家常,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儿,香酥鲜嫩的鲜肉月饼就做好了。“每年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今天我们在村里学会了做月饼,以后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活动结束后,闸北村的工作人员和社工把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辖区内的残疾人和困难退伍军人,预祝他们过一个平安团圆的中秋佳节。“一块月饼一片情,咱们共话邻里情”,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促进了乡风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