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1-09-18 09:4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港区(浮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9·20公民道德宣传日专题道德讲堂暨2021年度第三期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红火开启。由50多个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为附近的村民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和高质量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现场摆摊为群众送实惠。“阿姨,您的血压稍微有点偏高,但还没到临界点,平时多注意饮食健康,多运动……”现场,来自港区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来自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的5名志愿者为市民带来了理发、按摩、剪指甲等志愿服务。市新联会和市爱心商家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则在现场发起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行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和谐、绿色、环保的现代田园城添砖加瓦。”

红色的“党史学习能量站”前,围着不少跃跃欲试,准备参与国防知识竞赛的市民。“这题我会!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标志,答案是卢沟桥事变!”“答对了!请收好您的奖品。”除了开展知识竞赛外,现场还通过设置图文展板、进行知识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防知识、传播国防理念。现场,还有来自市发改委、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科协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并提供丰富的咨询服务。据介绍,2021年度第三期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将一直持续到月底,太仓市新时代志愿服务总队将组织五大平台的志愿服务支队,到浮桥镇24个村、社开展30多项文明实践活动。

道德讲堂让文明新风吹拂。走进道德讲堂现场,市民们在这里聆听道德的故事,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现场,为好人“传帮带”培育工作室授牌。市文明办将在全市设立好人工作室,以“传帮带”的形式,发挥好人引领作用,将“好人精神”从个体向群体延伸、从群体向社会延伸,带动身边群众常做好事、多做好事,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市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为了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入千家万户,市文明办组织评选了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共有甲类和乙类20个项目。现场为入选项目颁奖。现场还举行了“红色接力点亮心愿”之关爱独居老人微心愿圆梦仪式,发起了“争行文明事,争做文明人”行动倡议,观看了合唱《国家》、小品《雨夜守护》、朗诵《强国有我》等节目。“活动很有新意,内容很丰富,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也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市民顾女士拉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着“希望你们常来”。

近年来,“三下乡”活动得到了我市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不仅实现了服务多样化、活动经常化和工作品牌化,而且捐资捐物的力度逐年加大,深受基层群众欢迎,成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今年开始,我们定期举办‘三下乡’集中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实现‘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