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入选苏州市特色先导产业园

时间:2021-09-09 16:46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先导产业集聚化发展,根据《苏州市特色先导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先导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市工信局组织实施了特色先导产业园申报工作,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积极响应,根据申报条件认真申报。最终,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入选苏州市特色先导产业园名单。

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成立于2012年,作为苏州市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地标建设的重要板块,太仓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园区的发展。园区位于太仓市沙溪镇,距G15沿江高速沙溪出口仅3分钟车程,距苏州BioBAY60km(1小时车程)、上海张江药谷65km(1小时车程),对于产业转化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沪太融合战略的深化推进,太仓着力打造“5+1”轨道交通(沪苏通铁路一期、二期、南沿江铁路、北沿江铁路、苏锡常城际铁路、嘉闵太线地铁)。目前沪苏通铁路一期已经开通,从太仓站搭乘列车到虹桥枢纽仅需26分钟。“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太仓进一步融入上海城市发展的首层核心圈。

园区总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分三个组团。北部组团面积2.7平方公里,主要布局生物创新药集群;中部组团面积1.8平方公里,主要布局医药合同服务外包集群;南部组团面积1.5平方公里,主要布局医疗器械集群。园区依靠改革和创新驱动,不断完善研发孵化、中试生产、交易展示、物流配送、生活配套等多元化功能,全力打造临沪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长三角生物医药国际产业社区。先后获评江苏省科技产业园、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等荣誉。

下一步,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引进高质量生物医药企业;着力打造优质公共服务平台,为生物医药创新研究提供场地;完善配套设施,为人才的生活、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筑好巢,引良凤,吸引各地“凤凰”前来落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