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太仓之根”迎佳节 感受传统民俗魅力

时间:2021-09-18 09: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以“海棠花开维新美,太仓之根中秋乐”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双凤维新村维新遗址举行,企业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社会各界齐聚一堂,传承节日民俗,共庆中秋佳节。

维新遗址是迄今发现的太仓境内最早的人类活动遗址,它的发现填补了太仓原始文化的空白,被誉为“太仓之根”。当天的活动分为“明起源”“知风俗”“赏诗词”“品香茗”四个环节,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里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和现场表演,大家了解到祭月赏月、燃灯、猜谜、吃月饼、吃桂花糖芋艿、喝桂花酒等太仓中秋节老风俗,以及中秋节习俗的历史变迁,感受到家乡风土人情的浓浓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