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2021年全国第三届冷喷涂技术及其应用专题研讨会在城厢举办

时间:2021-10-16 09:28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作为太仓市第十届创新创业推进月活动之一,10月15日,全国第三届冷喷涂技术及其应用专题研讨会,在华旭假日酒店成功举办。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系列专题会议之一,该研讨会已于2017、2019年分别在西安与广州举办了两届,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学者参与,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研讨会在太仓市城厢镇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毅骋智造新材料科技(太仓)有限公司承办,诚邀业内专家、学者及同仁相聚城厢,共同深入交流冷喷涂这一新兴科技技术。

太仓市位于长三角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是一座沿江临沪的创新之城,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誉。太仓去年荣获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六位、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二位,太仓还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榜首。

城厢镇作为城关镇,今年来抢抓“高铁时代”“沪太同城”效应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桥头堡优势,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项目引领、分类施策、提质发展、服务为先理念,助力广大海内外朋友在城厢,施展才华、开创事业、成就梦想,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的热潮,让城厢行稳致远,活力四射。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李长久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刘敏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总干事段金弟,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热喷涂理事会理事长吴朝军,江西九江学院副院长纪岗昌与会致辞。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冷喷涂沉积关键问题与解决策略思考、冷喷金属陶瓷与陶瓷涂层粒子变形及涂层组织结构性能、冷喷涂结构功能一体化A380铝合金材料研究等15个议题

冷喷涂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涂层制备技术,因其具有涂层厚度不受限制、加工效率高等特点,目前已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快速增材制造技术,备受业界关注。该技术利用加热的高压气体通过拉瓦尔喷嘴产生超音速气流,将送入气流的粉末颗粒加速到300-1500m/s后使其碰撞基体产生剧烈的塑性变形并与基体形成固相连接,进而实现涂层沉积。随着冷喷涂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现已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其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已成为极具应用潜力的现代涂层制造及快速增材制造技术之一。毅骋智造新材料科技(太仓)有限公司作为2020太仓及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企业,其冷喷涂作业车间配备最先进的EPX冷喷涂系统及德国KUKA机器人,服务于航空航天、增材制造、再制造、汽车、能源等工业领域,为中国制造业提供先进的制造加工手段及工程技术解决方案。

10月16日与会专家及同仁一行将前往毅骋智造冷喷涂作业车间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