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再部署、再落实,娄东街道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5 10: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10月23日上午,娄东街道召开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娄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芝才主持会议,相关分管领导,各社区、局办中心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街道上下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党员干部包抓责任制,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小区、每个楼栋,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带动引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社区、职能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坚决扛起疫苗接种的政治责任,确保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稳妥有序实施,努力实现“应接尽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顾技峰强调:疫情防控不容任何侥幸心理,娄东街道每个部门单位、每个人都是行动者,都要为织密织牢、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网尽最大努力。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面对本次疫情呈现出一定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立即行动投身防疫阻击战。街道全体必须迅速投入眼下这一波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扎紧篱笆,不惜代价,严防死守,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进行防控。三要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各社区、局办中心和下属事业单位,不但要做好各自领域的防疫工作,更要着眼高新区和全市的大局,提升工作的标高、展现疫情防控中的娄东作为。

江芝才指出: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次考试,检查自身工作水平、展现干部工作能力。一要有备无患,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形势,要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防疫物资的储备,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各类防疫信息和重点人员状态要做到实时掌握、及时报送。二要加强接种,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三要集势制衡,面对疫情对社会生活带来的重大冲击,要做到“集势制衡”,即审时度势,做好人员外出等方方面面的管理,把握疫情发展变化的趋势,在隐患未发生前处理妥当,采取有力的措施,推动防疫局面持续向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街道全体必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严峻性,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工作上要严起来,责任上要实起来。严格执行上级指令,严密各项管控措施,严明防疫工作纪律,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紧从实、上下一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