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0 08:34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10月19日,城厢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苏州、太仓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对城厢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镇党委书记盛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加强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盛海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深刻认识做好换届选举是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做好换届选举是充分凝聚智慧力量,为在拼闯“太仓速度”中展现城厢担当,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实举措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推动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严把代表人选四个关口,即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引导各级干部带头依法办事、人大代表正确履行职责,广大选民增强法治意识。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更强合力保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镇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各局办、相关部门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一级主任科员张俊华传达上级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换届选举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要把握节点任务,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三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规范高效。

根据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城厢镇已完成准备阶段相关工作,成立城厢镇选举委员会,现初步完成了选区的划分和代表名额的分配,并对各选举工作人员开展了选民登记信息系统培训。下阶段,城厢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