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璜泾“南大门”雁月湖湿地项目成形

时间:2021-10-27 09:5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记者在璜泾镇“南大门”看到,雁月湖湿地修复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人工湖形态也已基本形成,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全面进入盛花期,为绿色湿地增添一抹金黄亮色,吸引了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

雁月湖生态湿地整合了区域水系资源,丰富绿地空间,构建生态岛屿,通过岸坡湿地及海绵设施的植入,曲化岸线优化水体循环流动,完善水生植物群落,提升环境生态活力。如今,向日葵花海与璜泾镇特有的“花海经济”相呼应,改变了生态湿地景观单一的缺陷。花海与湖边还修建了木质栈道,湿地各处点缀了亭台楼阁,以多元的景观互动打造360°的湿地景观视野,为周边居民增添了休闲场所。

璜泾的南部新镇,不仅拥有雁月湖湿地,商业中心也在快速推进,一个时尚、休闲、绿色、活力十足的开放空间正在逐步成形。璜泾镇不断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地方打好“绿色”生态牌、助推农旅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