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振翅高飞进行时!何永林率队拜访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25 12:59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推动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10月22日,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林带队前往上海拜访了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公司)。

何永林一行在上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盛杰的陪同下,听取了上航公司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信息化、数据管理相关工作的展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数字飞机、人才联合培养、数字赋能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何永林对上航公司多年来给予太仓高新区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仓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永林表示,商飞集团与苏州有全面合作的基础,上航公司为商飞公司的发展建设和科研生产提供专业化能力支持和综合性服务保障,拥有众多技术人才,是商用飞机一流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太仓是“沪苏同城”的“桥头堡”,是苏州对接上海的重要枢纽门户城市。“十四五”时期,太仓把航空航天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而太仓高新区是太仓航空航天发展的主阵地,上海的辐射溢出效应,西工大在“三航”领域的技术、人才信息优势,以及自身近30年对德合作形成的精密制造产业基础,是未来与上航公司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础,期待早日与上航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助推太仓航空航天产业“振翅高飞”,助力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

郭盛杰对何永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称赞太仓高新区近年来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建设成果令人振奋。上航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化发展,希望未来以数字化作为切入点,与太仓高新区达成合作,秉承“互联、同创、共享”的理念,为打造智慧高新区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商飞于2008年5月11日成立,总部设在上海。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系中国商飞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中国商飞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提供基础支持和能力保障。2008年5月11日,作为实施大型客机项目主体和统筹干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国产商用飞机产业化主要载体的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成立,上航公司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对原有民机研发制造职能进行调整后,整建制划入中国商飞公司。公司致力于成长为世界知名数字化商用飞机基础能力中心,成长为商用飞机一流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坚持规划、产学研协同、载体、平台、政策、基金“六位一体”培育产业生态,围绕航空零部件精密制造、航电系统、航空新材料等领域引育标志性重大项目。目前,全区已经集聚了吉太航空科技、北航天航长鹰总部基地、华钛瑞翔航空叶片、舍弗勒航空轴承、卓能航空电子等一批重点航空航天企业和项目,建设了太仓航空产业园、太仓航空新材料创新园、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交大太仓空天技术创新中心、太仓航空新材料及结构检测平台等一批高端产业载体和创新平台,航空航天产业正成为推动全区发展新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