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项目建设助推沙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03 10: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拼出“太仓速度”,就是使命所在。今年以来,沙溪镇积极聚焦“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优环境,以一系列的扎实举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至10月,沙溪镇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89亿元,增长20.1%,目标完成率91.78%;工业投资21.3亿元,增长16.3%,目标完成率81.9%;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1.47亿元,增长11.3%,目标完成率83.6%;注册外资16963.03万美元,增长66.48%,目标完成率130.48%;实际利用外资4004.03万美元,增长6.3%,目标完成率80.08%。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升级的基础。今年,沙溪镇紧紧围绕“要加快项目落地,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推进”要求,积极抢抓项目建设。今年8月,该镇举行了超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71.8亿元的16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该镇。这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文旅“3+1”重点产业。截至10月,沙溪镇今年累计在谈项目共计92个,其中外资项目52个,为近年来新高。落地项目中,德国检测头部企业莱茵技术、纳斯达克上市企业LiqTech首个中国区项目、全球技术领先的微流控与生物芯片制造商含光微纳等一批科技含量高、质量优、效益好的项目先后落户沙溪。当前,该镇积极营造优质外资项目招引氛围,对外开放持续深化,除莱茵技术、利科态环保以外,今年还引进了香港格尔泰模塑、美国埃普赛生物等一批外资项目。随着莱茵技术9月完成注册,沙溪镇提前完成全年引进4家德资项目的目标任务。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镇逐一逐项明确项目开工时间,倒排进度时序,落实项目方主体责任,明确镇级部门责任人,全力全过程做好协调工作,24个新建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目前,康辉医疗、环琪塑胶两个项目已竣工,祥平(一期)、百因诺、柯锐世等8个项目已经开业投产投运;西域供应链、祥平(二期)、远溪食品、昭衍创制中心等处于主体建设阶段。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为沙溪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沙溪镇经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国立沃医药包装项目的顺利落户还有一个小故事。今年上半年,他们在得知这个项目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带领项目方“云考察”厂房。该项目从第一次选址考察,到签订租赁协议仅仅历时一个月。项目方对沙溪镇优质的产业载体及专业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很快就完成公司注册,并落户沙溪平谦产业园。记者了解到,沙溪镇经发局通过创新招商方式,不断健全招商举措,积极拓展项目信息渠道。今年,他们还筹备了“超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迈迪赫兹开工奠基仪式”等重大活动,逐步扩大沙溪开放合作的“朋友圈”,全力开创招商引智新格局。

该镇负责人表示,沙溪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两个高于”,即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主要指标全市占比高于10%;充分发挥底蕴优势、彰显重镇风范,在建设“太仓药谷”,打造最美“江南古镇”的进程中加速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