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加强建设领域监管 护航城市建设安全

时间:2021-12-09 15:06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12月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白斌主持召开高新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科教新城、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规建局、娄城高新集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教新城、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及娄城高新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既有建筑、建筑工地、施工人员集中生活区、临小工程以及地下管线安全等方面做交流汇报。会议传达了《关于立即开展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防范风险和治理隐患,坚决守好建设领域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拧紧链条,全面落实各方安全责任。各板块、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绷紧神经,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在建项目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

三是紧盯关键,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紧盯既有建筑、建筑工地、施工人员集中生活区、临小工程以及地下管线等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板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无死角。要建立检查隐患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要认真抓好建设领域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加强,科学有效应对冬季极端天气,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四是夯实基础,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针对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和动态管理制度,确保每项具体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明确期限。同时,健全问题解决长效机制,强化网格安全巡查,巩固整改成果,避免反弹回潮。

为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近期,高新区迅速落实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分管领导带队实地考察,组织推进城镇燃气大排查大整治。下阶段,高新区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推动建设领域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