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21-12-08 10:40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根据2021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省政府第140号令《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的要求,沙溪镇党委、政府及时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教育培训、有效督促推进,现已完成“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系统”填报工作。

今年以来,沙溪镇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列为全镇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围绕“6月5日前完成规上企业,12月5日全覆盖完成”的总体任务目标,全面推进风险报告工作落地落实。

制定方案助动力。2021年2月26日,沙溪镇安委会印发《沙溪镇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实施方案》(沙安发〔2021〕4号),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及对象、时序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沙溪镇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

排查摸底再发力。为准确掌握全镇工业企业数,根据太仓市应急管理局提供的省统计部门2020年工业企业年报名录企业以及2021年新注册企业,动员沙溪镇专职安全员进行实地排摸,准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生产类企业应报尽报。

宣传培训添助力。沙溪镇党政主要领导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等方面,针对当前沙溪镇安全生产的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各企业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在领导宣讲的基础上,沙溪镇邀请了苏州市师资库专家,举办多次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培训会,参与人数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专家为企业安全负责人详细解读《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风险辨识与评估方法以及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网上系统,并详细解答相关风险上报的疑问。共发放《太仓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指导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执法检查增效力。沙溪镇专职安全员与各村(社区)对名录库内企业进行核对,核删关停及搬迁的企业,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督促企业及时、真实、准确上报风险报告。沙溪镇安监办会同太仓市应急管理局沙溪中队抽取部分不在规定期限内上报的和零风险上报企业,对其进行风险专项执法检查。

风险核查更有力。根据上级核查审计方案,沙溪镇对全镇规下企业开展审计,组织第三方机构及镇专职进行风险报告核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风险报告质量,减少零风险报告企业,同时督促企业做好风险管控及较大以上风险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