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时间:2021-12-08 09:05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城厢镇结合实际,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明确责任主体,深化政策宣传,强化预警教育,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圈”,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换届“主阵地”。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时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上级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精神,确保严肃换届纪律有关精神入脑入心。出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和《城厢镇党委抓换届风气监督十项工作清单》,印送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确保换届纪律在选举各阶段有力贯彻、广泛知晓、严格遵守。

突出宣传教育,把好换届“风向标”。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就严肃换届纪律作部署,自上而下引导各选举单位规范履行职责,严守换届纪律。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培训的重要内容,召开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会、镇人大代表考察组培训会等,下发纪律提醒卡,就严肃换届纪律氛围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营造正风肃纪的换届选举环境。各选区也分别召开严肃换届风气工作部署会、选举法学习会。针对不同群体,分类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张贴相关横幅,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严明纪律要求,拧紧换届“监督阀”。镇组织、纪检、宣传等部门,成立督查组,分片区开展换届风气督查,尤其注重对代表人选的酝酿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等工作的督查,严把换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各选区挂钩领导进一步发挥“靠前监督”作用,深入社区实地督查代表与选民见面会、投票站布置等情况,从组织流程、疫情防控等方面重点把握。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制定镇换届选举工作信访稳控应急处置预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