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1-12-09 09: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临近岁末,往往存在气候“寒冷期”、施工“抢工期”以及心理“节假期”的“三期”叠加,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时段。城厢镇正在全镇上下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城厢镇要求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到边到底”,各村(社区)、各行业、各领域一丝不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大整治做到“问题整改闭环见效”,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隐患问题,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分类分级实施挂牌督办、销号管理,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在建筑施工领域,城厢镇正组织排查全镇所有的房屋建筑、市政、水利、交通等建筑施工项目的安全隐患,并加强建筑工棚、临时员工宿舍等临建设施和基坑工程、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消防管理和检查,做到隐患排查一一过堂。

在既有建筑方面,城厢镇突出对既有建筑特别是村、社区老旧房屋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房屋以及农村房屋改造、装修装潢等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并建立隐患建筑清单,分阶段完成安全隐患整治。

在燃气领域,城厢镇结合商家自查、专家检查、行业排查等,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店、酒店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全覆盖、全链条、无死角。

在消防安全方面,城厢镇紧盯重点场所,以及仓储物流、密室逃脱等高风险场所,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同时严厉打击三合一、群租房非法违法违规等行为,精准治理突出的火灾隐患。

在危化品及冶金工贸方面,城厢镇结合市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平台,持续落实自查、巡查、整改等机制,做到精准查改、精准执法,并重点排查危化品领域生产、使用过程,确保防冻、防静电、防中毒窒息等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