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2-01-17 14:12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1月14日,城厢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0名,实到代表10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议程:一、听取和审议城厢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城厢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三、审议和批准城厢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四、审议镇2021年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报告;五、审议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六、选举城厢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七、票决2022年镇民生实事项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强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十八届人大主席张俊华代表十八届人大主席团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两部分:五年工作的回顾和对新一届人大工作的建议。对新一届人大工作的建议:一是把准思想“定星盘”,在扛起光荣使命中展现新格局;二是围绕中心“主旋律”,在书写高分答卷中展现新作为;三是紧扣民生“主基调”,在推进实事工程中展现新担当;四是强化履职“主抓手”,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新速度。

主席团和代表们分别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城厢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关于城厢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城厢镇2021年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报告》。大会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通过各代表组充分酝酿、主席团审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出新一届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镇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差额票决,确定以下8个项目为2022年城厢镇民生实事项目。一是城市更新项目(古松弄、胜利村、原城三小地块);二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项目;三是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四是城市管家项目;五是“24小时自助服务”项目;六是水环境提升工程;七是雪亮技防工程;八是城北幼儿园新建工程。

盛海峰强调:未来五年城厢要对标对表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勇担使命,再攀新高,奋力打造“善美城厢幸福家园”新图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镇人大紧扣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城厢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和代表智慧。盛海峰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筑牢政治建设“压舱石”;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力练就履职担当“硬本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