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我镇创业领军人才受邀出席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并获表彰

时间:2022-01-13 17:07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1月12日上午,苏州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让“人到苏州才有为”成为城市的鲜明标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会上,11位两院院士获聘苏州市人才特聘顾问,一批先进地区、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其中,璜泾镇航空航天领域创业人才、苏州旗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湘受邀参会,并作为太仓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代表上台领奖。

何湘,曾担任某型号运载火箭主任设计师,2021年在璜泾镇创办苏州旗磐科技有限公司,当年度获评太仓科技领军人才和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得到了市、镇两级一系列人才政策的扶持,企业发展形势良好。旗磐科技主要从事航天姿轨控动力系统、储氢系统关键装置的研发,已开发出适应商业航天微小卫星的多品种发动机,拓展了中国商业航天动力型谱。

近年来,璜泾镇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态。一是千方百计“引人才”。全市首创“飞地联动”模式,于市中心成熟商务区建成“飞地科创中心”,常态化开展对沪人才招引,2021年成功引进沪上人才项目8个,总投资1.44亿元。二是多管齐下“育人才”。打造“创智谷·科创智造基地”,加强科创孵化载体建设服务人才。制定最舒心人才政策,强力资金扶持、弹性厂房补贴,进一步解决人才创业后顾之忧。三是用心用情“聚人才”。高标准投入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同步建设四星级酒店、商贸综合体、高档写字楼,加速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全镇高层次人才加快积聚的态势愈发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