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货运码+安全监管平台” 拧紧生产“安全阀”

时间:2022-04-28 17: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新区在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的同时,通过细化各项举措,有机结合货运码和安全监管平台,全力拧紧企业货物运输“安全阀”。

主动靠前,夯实货物防疫监管基础。面对周边疫情高发态势,保障企业货物运输防疫安全成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此,高新区迅速行动,组织货运码申请企业开展货物防疫在线培训,引导企业用好安全监管平台,对货物消杀做好全流程记录,保证疫情防控可回溯性,进一步夯实货物防疫监管基础。

压实责任,推进重点人员应录尽录。督促企业强化平台重点人员录入工作,要求消杀人员、装卸人员、仓管人员等相关现场工作人员应录尽录,同时依托市防疫大数据平台,督促企业做好重点人员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杜绝人员“带病上岗”。

多方合力,强化在线巡查结果应用。一方面每日安排专人,对企业上传的货物消杀照片、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开展网上巡查,第一时间发现企业货物防疫存在缺陷,做到举一反三,有效堵塞相似防疫漏洞。另一方面强化巡查结果应用,将后道巡查结果及时反馈前道审批环节,针对货物消杀不到位、人员核酸不及时的企业,遵循“一次警告、二次停码、三次处罚”的惩戒措施,强化企业自觉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有机推进货物防疫工作正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