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监管

时间:2022-04-02 10:0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沙溪镇多措并举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管控。

该镇安委办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责任分工,全面开展涉有限空间排查整治,强化指导服务;要求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进一步强化风险辨识,结合年初签订的《太仓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警示告知书》,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该镇印刷了有限空间作业系列挂图,严格规范作业人员实施生产作业。截至目前,已向86家企业发放了600余张挂图,向企业面对面宣传有限空间风险、作业步骤以及施救知识。企业按照要求将挂图张贴在生产场所,时刻提示作业人员严格按步骤实施生产作业,严防有限空间作业事故。

该镇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将有限空间专项检查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上锁管控措施,并由安全员专人负责保管钥匙,倒逼企业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将上锁情况及时录入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

该镇安全监管部门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聚焦有限空间风险辨识、风险管控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等方面,对电镀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