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浮桥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15:0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树立全民风险意识,掌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浮桥镇积极部署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强意识。广泛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刊播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宣传海报等,向辖区居民讲解如何应对防御自然灾害、抗震、避震、逃生、自救互救等技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市级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累计千余人参加,全面提升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应急储备有保障。健全完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摸清镇村两级应急物资储备底数,结合浮桥地区灾害风险特点,加强各类灾害风险的分析研判,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应对各项风险的准备工作。同时,有针对性地扩充应急物资储备规模,扩展救灾物资品种品类,不断提升应对风险灾害的处置能力。

安全检查防风险。辖区各部门、企业、村(社区)以“防灾减灾周”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排查。在沿街商铺排查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期、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在居民小区排查电瓶车是否规范充电,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在企业车间排查生产设备是否在安全有效期内……通过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阶段,浮桥镇将把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作为本地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内容,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打造灾害信息员、安全监督员、应急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建立健全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力量体系。同时进一步评估和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加强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做好灾害应对各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