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墙” 港区开展安全生产走访检查周活动

时间:2022-05-16 15:0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港区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安全生产走访检查周活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督促企业持续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周密统筹部署,有序审批验收。港区统筹经发局、安环局、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科技局、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综保区等6个部门力量,成立7个复工复产验收组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现场验收,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顺利。目前,港区已复工复产企业253家。

紧盯重点难点,全面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港区科级以上领导、各部门检查组针对挂钩企业、监管行业领域特点,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走访督促检查全覆盖,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港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戚振宇,太仓市政协副主席、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培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永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带队走访检查企业20多家次,挂钩领导、各部门走访检查企业270多家次。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始终绷紧神经,保持应急状态。一要拉满责任之“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要盯紧执行之“靶”,抓好隐患动态排查;三要浇灌培训之“花”,加强职工安全培训。

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服务指导。复工复产前,港区制定印发复工复产指南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提示,“一对一”指导帮扶企业推进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周期间,港区检查组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需求,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并在现场答复解疑,提供服务指导。

坚持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复杂,在走访检查期间,相关人员对企业仔细叮嘱,督促企业遵照疾控中心规范要求做好货物消杀、采样和人员的核酸检测、隔离管理等工作,补充完善公司防疫物资和安全生产应急物资,确保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下一步,港区将继续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以倍增的干劲和饱满的激情,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全力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不出现疫情、不发生险情,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